高雄白蟻除蟲防治

↑ 本圖為經挑細選之大水螞蟻各種角度圖照,也是蟻王和蟻后的前身,讓讀者更容易辦視。.jpg
↑ 本圖為經挑細選之大水螞蟻各種角度圖照,也是蟻王和蟻后的前身,讓讀者更容易辦視。
↑ 本公司飼養的白蟻巢噴水後的蟻巢情況,一般白蟻皆不會外露在蟻巢表面。.jpg
↑ 本公司飼養的白蟻巢噴水後的蟻巢情況,一般白蟻皆不會外露在蟻巢表面。
高雄白蟻實例 (1).jpg
高雄白蟻實例 

● 筆者喜愛發掘研究與其他業者不同問題,在此不介紹白蟻基本科目屬性,單就問題發生點來討論。
● 依筆者經驗,白蟻發生在建物內發生多半屬地區性白蟻,意謂建物附近或左右鄰居家中有白蟻巢。

每當梅雨季節前後、黃昏時刻,溫度濕度到達一定程度,成熟的有翅成蟻生殖型即分飛,俗稱大水螞蟻。飛行時受燈光吸引,不久即落地爬行,從而異性間進行費洛蒙追逐行為。讀者或許會發現,縱使家中門窗緊閉,有翅成蟻依然可以進入屋內,這顯示多數有翅成蟻均是從滑軌隙縫處鑽爬進入。

● 蟻后營巢初期不易發現,巢內與鞭毛蟲共生分解木質纖維獲取醣分。濕木材、漏水、壁崖發霉等久不移動之處易有蟻害(尤其浴室附近)。或許讀者認為家中並無以上之處,還是發生蟻害;那很確定的是,白蟻穿牆而來。是左右鄰居或牆壁裡面? 筆者收集了一些照片;研究發現,建築營造過程中的清水模板,經常發現在水泥間沒有拆除乾淨,致使發生蟻害。許多民眾發現家中某一處有白蟻,經常使用除蟲菊狂噴。噴了上處它跑下處,噴了左邊它吃去右邊,成熟的蟻后每分鐘可產6~10個卵,你噴不完更殺不盡;常導致蟻害面積擴大。

高雄白蟻實例 (2).jpg
高雄白蟻實例 (4).jpg
高雄白蟻實例 (3).jpg
高雄白蟻實例 (6).jpg

除蟲菊屬速效速殺,並無法利用白蟻間有食物分大家一起吃的連鎖特性根治,簡單的說;一個蟻巢有工蟻、兵蟻、幼蟻、蟻卵、蟻王、蟻后,我只要讓工蟻把有毒食物在時間內帶回去巢裡分食,就可達到滅巢的效果。整個蟻巢90%以上要針對蟻后做處理來根治,因為只有蟻后有繁殖權利與能力。有人問: 我如何找到蟻后? 如前提,我找不到沒關係,工蟻自然找的到。我只要確認方向方位,控制好藥劑品質與藥量,就可達到根治的效果。

● 在白蟻防治照片中,讀者將發現施作過程中,高低壓注射的不同,是往巢內灌殺、還是把它當餌站使用,我不怕它吃,就怕它不吃;工蟻一天到晚找水喝,我注射的是無忌避性的藥劑,白蟻不自知因而滅巢。

防治藥劑: 拜耳特滅多乳劑(灌注)  蟻巢滅系統(監測) (依建物、裝潢、土壤、樹林等不同環境搭配使用)

服務專線: 07-7713008 

● 手機: 0931-773773 (台南高雄屏東地區)

公有行道樹白蟻防治 (5).jpg

公有行道樹白蟻防治

白蟻平房蟻巢蟻后清除 (3).jpg

平房白蟻蟻巢蟻后清除

宮廟白蟻防治 (1).jpg

宮廟白蟻防治

機關白蟻防治 (1).jpg

機關白蟻防治

醫院白蟻防治 (9).jpg

醫院白蟻防治

粉蠹蟲案例 (3).jpg

粉蠹蟲案例

蚊蟲防治 (3).jpg

蚊蟲防治

裝潢防蟲處理 (3).jpg

裝潢防蟲處理

跳蚤防治 (11).jpg

跳蚤防治

餌劑除蟑 (4).jpg

餌劑除蟑